跳到主要內容
行動版Banner

機場亮點

網頁主要內容

繽紛高雄 精彩飛揚-拍照看板

於國際線航廈出境大廳設置一風景拍照看板,將高雄有名之地標風景由左至右依序為:夢時代、85大樓、高雄巨蛋、漁人碼頭等全囊括於圖中,讓即將遊畢即將返國之遊客可一次汲取高雄美景,在高雄在本站留下美好倩影及記憶。

本站之觀景台規劃於室內採多口窗臺式設計,故無論是多人同行或獨行之賞機旅客均可在這賞機窗臺找到屬於自已的最佳賞機空間;另每個賞機窗台設置有頭燈及坐椅,讓使用者不僅可做短暫的停留,亦為一沉澱心靈的駐點。

繽紛高雄 精彩飛揚-拍照看板

翔龍獻瑞(作者:楊英風)

位於國際航廈東側外,此作品以不鏽鋼明淨樸實的特質,銜接傳統與現代,呈現蛟龍遨遊太虛之活潑意趣。皎皎遊龍戲明珠、天光雲彩共徘徊,凝聚燦爛光華,習習生輝。由此顯示航空飛行技術如同現代龍一般遨翔萬里天際,與國際間的連繫交通無遠弗屆,龍亦獻給旅客無限祥瑞。

翔龍獻瑞

龍賦景觀(作者:楊英風)

位於國際航廈正前方,此作品以中國書法的抽象線條及靈動韻律,結合於「龍」飛勁奇宕、昂藏騰宵的氣象中,雄暢豪邁的天際,展現出精銳的時代風貌。

龍賦景觀

交流陶壁(作者:朱邦雄)

位於國際航廈一樓入境大廳,此件陶壁公共藝術創作係採用音符做造型,意喻將生活的樂章譜成文化的詩篇,再以陶磁古樸柔美的質感表現,象徵台灣堅實出色的文化及深厚的人文特質,並將台灣文化的根無限延伸出去,進而與世界各地的文化水乳交流。

交流陶壁

孺慕之球(作者:楊英風)

現代人的生活日漸遠離自然,作者希望喚回人對自然的孺慕之情而設計此空間。這個空間的造型由一方一圓的形體組成,圓球體在上、立方體在下,天圓地方,宇宙為方圓之合,方圓同時意味著做人處事的公正融通。仰望著球,透過鏤空的經緯線,洽可透視天際,落日餘暉滲入緯線,光線與時換移,美妙無窮。

孺慕之球
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