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行動版Banner

公告資訊

最新消息

主要內容區
上方區 110-09-12

有關報載小港機場防疫計程車未著防護衣澄清新聞稿

發佈單位:營運安全組 點閱率:1555
針對有防疫計程車於搭載旅客前往防疫旅館過程因沒有穿防護衣引起旅客誤解,高雄國際航空站表示,因該班航班旅客自廈門入境,非屬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該名駕駛已依規定配戴口罩與手套,並未違反目前防疫規範。
高雄站表示,機場防疫計程車依其搭載對象不同,分為兩種,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與建議,應配置的防護措施也不一樣。
第一種是搭載自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前往集中檢疫所。這類防疫計程車,駕駛必須配戴口罩、護目鏡與手套,且必須穿防護衣。前述防護配置,於抵達集中檢疫所後,均必須脫下交給檢疫所人員銷毀。
另一種是搭載自非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前往防疫旅館。這類防疫計程車,駕駛必須配戴口罩與手套,不須穿防護衣。因為防疫旅館並未提供銷毀相關配置服務,前述防護配置,可於返回機場後至指定地點銷毀。此類計程車中部分駕駛會自行穿戴隔離衣,但屬自願性質,並無強迫性。 
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框列的「重點高風險國家」包括巴西、印度、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孟加拉與緬甸,廈門並未在列。
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