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行動版Banner

ACI低碳航空站

網頁主要內容

眾所週知地球的氣候與環境,因遭受溫室氣體的影響,已逐漸惡化。本站作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為因應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與京都議定書之國際規範,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本站承諾將致力於以下事項:

  • 遵行政府環保法規、客戶要求及其他相關規定
  • 導入ISO 14064與ISO50001:2011管理系統
  • 持續推動與支持節能減碳措施,善盡企業責任
  • 施行節約能源,以達到降低溫室氣體,並逐年至少減少1%之溫室氣體排放量
  • 全員參與環保議題,減碳從日常中做起

 

參與機場碳認證計畫

高雄國際航空站為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 ACI)會員,持續關注並落實節能減碳之工作。國際機場協會創立於1991年,是一個代表機場行業的非營利性組織,同時也是本站唯一參與之公協會。近年來ACI有感於航空運輸對於全球環境及氣候變遷的影響日趨重要,期望透過機場管理機制以降低碳排放量,故於2009年推出機場碳認證計畫(Airport Carbon Accreditation, ACA),鼓勵會員機場推動節能減碳,並依碳排放減量程度,將碳認證標章依序區分為量化(等級一)、減碳(等級二)、最佳化(等級三)及碳中和(等級三+)等四個等級。

本站於2013年首次參與國際機場協會之機場碳認證專案計畫,力行溫室氣體排放盤查、採購綠色節能產品,以及四省(省水、電、油、紙)計畫等相關節能減碳措施後,取得等級二之減量認證標章之殊榮。

亞太地區各主要機場更為深化,目前亞太地區僅有香港機場等4座機場獲得等級三(Level 3)以上的碳認證。為持續落實航空站溫室氣體減量政策,包括建置太陽能光電系統、推動航站能資源優化等,與降低機場周邊環境污染,善盡社會及全球環保責任,本站將持續維持等級二之減量認證標章,精實節能減碳相關技術和管理工作,積極鼓勵各航空公司和旅客一同參與節能減碳活動,朝向等級三最佳化及等級四碳中和機場的理想目標邁進。

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