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機場在哪裡,面積多大?

高雄機場位於高雄市小港區中山四路二號,面積267.07公頃,是我國南部的大門。

 

高雄機場是哪個機關經營?

高雄機場隸屬於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由「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高雄國際航空站」負責經營管理。

 

高雄機場有多久歷史了?

高雄機場興建於日治時代,台灣光復後於民國54年由民航局接管成立「高雄航空站」,同年7月1日開始經營國內航線,民國61年10月開始經營國際航線。

 

高雄機場在作什麼?有哪些單位?

高雄機場是旅客搭飛機的地方,主要在於提供搭飛機過程中的相關服務,包括航空公司、保險、餐飲、商店、停車、郵局、電信、聯外交通等。另外還有執行安全檢查單位,如航警、海關、出入境管理局,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等,連同其他相關的營業及維護單位,總計駐站單位多達六十餘個,而本站是高雄機場的督導與管理單位。

 

高雄機場有哪些設施?

高雄機場是國內第一個擁有兩座專屬航站大廈的國際機場,主要設備有航站大廈兩座、貨運站、跑道、停機坪、滑行道等;附屬設施有維修棚廠、人行天橋、停車場、變電站、污水處理廠、消防站、加油站等;助航及航管設施有塔台、氣象台、儀器降落系統、定位台、終端雷達、助航燈光及標誌等。

 

高雄機場觀看飛機的地方在哪裡?

連接國內線與國際線航廈之電動步道是觀賞飛機的好地方,小朋友來到這裡,由內往外看,整各機坪一覽無遺,可以看到各型飛機停靠、起飛、降落的英姿,也可以看到新建塔台的景觀。另電動步道內部掛有很多台灣之美的風景燈片與飛機圖片,小朋友來到這哩,絕對不虛此行,讓心胸無形中更為開闊。不過小朋友來這裡一定要有大人帶領,並禁止攀爬及在電動步道上嬉戲,以確保安全喔。

回頁面頂端
:::

航站地址:(81252)高雄市小港區中山四路二號

上班時間:08:30-12:30 13:30-17:30(週一至週五)

傳真:(07)805-7589 電子信箱:kia@mail.kia.gov.tw

最後更新日期:108/06/17

服務台資訊

國內線:(07)805-7630(提供本站國內班機各項諮詢服務) 服務時間:06:00-21:00

國際線:(07)805-7631(提供本站國際班機各項諮詢服務) 服務時間:05:00-21:00

© 2018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高雄國際航空站 版權所有 建議瀏覽器:IE10.0 以上、Firefox、Chrome (螢幕設定最佳顯示效果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