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行動版Banner

生物多樣性暨不毀林宣告

網頁主要內容

高雄國際航空站深知生物多樣性是珍貴的自然資產,而維護自然生態系統則是永續發展的關鍵基礎。作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本站在致力成為「南臺灣國際門戶」的同時,參照國際生物多樣性推動方向及森林保育趨勢,承諾將致力避免和盡量減少高雄國際航空站在營運及發展對生物多樣性帶來的衝擊。

為此,本站支持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 15:保育陸域生態,承諾從機場營運做起,並號召駐站夥伴,共同支持生物多樣性與不毀林,共同維護臺灣生態環境及永續發展。

本站承諾將致力於以下事項:

  1. 於機場營運與未來開發行為,將採取避免、減少、減緩、復育及抵減等措施,降低環境生態衝擊。
  2. 落實環境教育,積極推廣生物多樣性及森林保育重要性之觀念,提升本站利害關係人(員工、駐站單位、社區、大眾)對於生態保育之意識。
  3. 與學研機構、保育單位或非政府組織外部專家合作,掌握生物多樣性議題,發展及規劃合作策略,共同實踐符合保護生物多樣性及不毀林之最佳舉措。
  4. 禁止走私進口野生動植物,協力打擊非法動植物貿易。
  5. 保護自然資源,儘量減少使用有害物質,並提倡資源循環再利用。
  6. 於機場營運禁止原始森林砍伐,積極要求駐站夥伴落實不毀林。
生物多樣性暨不毀林宣告
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