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行動版Banner

經營者的話

網頁主要內容

  高雄國際航空站原為我國空軍基地之一,民國54年由軍方交民航局闢建為民航機場,至民國60年奉核定增闢國際線,本站雖受宵禁、地形面積等因素影響發展,但在經營團隊的通力合作下,以敬業務實的態度讓高雄國際航空站營運已逾半個世紀,並成為南臺灣的主要聯外國際機場。

  本站近年以「安全」、「綠能」、「環保」、「溫馨」、「便捷」作為發展主軸,推動多項軟硬體設施改善工作,藉由提供更安全、更環保、更友善的旅運服務,使得本站在2015年爭取新增3家國際航線航空公司到站營運,至2015年底國際線計有21家航空公司,飛航41條定期航線,總計2015年本機場航機起降近5萬3千架次、國際線旅客量486萬人次,國內線旅客量114萬人次,進出旅客突破600萬人次、貨運量則有6萬3千公噸,整體盈收創歷史新高。

為積極善盡環境與社會責任,並配合政府減碳政策與因應全球氣候變遷之改善承諾,本站依據ISO 50001:2011建立能源管理系統,承諾持續改善能源效率,逐年減少用電量1%;同時持續推動參與國際機場協會(ACI)推動的機場碳認證專案(ACA)等級二碳認證標章,此後將積極鼓勵各航空公司和旅客一同參與節能減碳活動,強化落實機場低碳永續經營。

未來,本站仍將以提供安全、便捷、優質服務為目標,與各單位通力合作,創新思維、整合資源,並以對環境負責的態度經營、管理與發展機場,提供超越顧客期待的感動服務,以達到本航站「飛航安全、世界一流,民航服務、顧客滿意」的目標,成為一座親善、便捷、永續發展的國際機場。

 

 

 

主任 傅耀南

2016年8月

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