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行動版Banner

公告資訊

最新消息

主要內容區
上方區 112-01-03

高雄國際航空站,二十五年老空橋退役,第一階段空橋汰換施工啟動

發佈單位:工務組 點閱率:2074
    高雄國際航空站自1972年起正式開辦國際旅客業務, 50年汲汲經營,歷經九一一襲擊事件、SARS事件、台灣高鐵通車等重大事件影響營運逐年下降。隨著兩岸直航的開放和週末包機的使用,自2009年起高雄航空站的旅客總數有復甦跡象。高雄國際航空站自2008年12月起新增直飛杭州的航班,之後陸續新增飛往深圳、上海、福州、長沙、北京、昆明、鄭州、桂林、青島、成都等兩岸航線。另外多間低成本航空的開航也助高雄航空站旅客總數的復甦。
    隨著兩岸、東南亞航線增加及旅運量陸續提升,使用了二十五年空橋已漸趨老化維護不易。高雄國際航空站為提升旅客服務品質、提供更安全軟硬體及更融入國際化,逐步汰換更新老舊設施設備,以期符合國際需求及國人期待,於不影響航班及旅運前提,規劃16座空橋汰換分四階段進行。本案總經費為新臺幣3億2,963萬7,927元,第一階段規劃汰換24~26機坪空橋,於2023年1月4日封閉,進行舊橋拆除及新橋安裝,第二~四階段則以不影響航班及旅運狀況下,滾動式調整汰換空橋數量,降低機坪空橋調度使用對疏運旅客的影響,全部空橋預計於2025年2月汰換完成。
    高雄國際航空站表示,為全面性提升公共工程安全及施工品質,施工期間將加強各項施工安全管制及防護措施,讓使用高雄航空站軟硬體設施旅客不因縮減機坪空橋使用影響,而降低服務品質。
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