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行動版Banner

公告資訊

最新消息

主要內容區
上方區 111-11-04

高雄國際航空站,邁向2050淨零排放

發佈單位:工務組 點閱率:792
    為因應國發會於今年三月公布「2050淨零碳排路徑」規劃,高雄機場除過去積極推動節能減碳相關工作外,更於10月24日舉辦「高雄國際航空站共同減碳計畫聯合簽署儀式」,由高雄機場傅主任耀南邀請航空公司、免稅商店、地勤公司及政府單位等36家機場駐站單位共同宣誓,一同朝2050淨零排放目標邁進。
    會中傅主任耀南強調,「2050淨零排放」的推動已是國際共識。我國「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正式修正為「氣候變遷因應法」,「綠色運輸轉型」更是國家落實淨零排放的重要一環,即使因疫情重創全球航空相關產業,高雄機場仍致力於打造綠色機場,在推動節能減碳相關工作不遺餘力,每年皆進行ISO 14064溫室氣體盤查作業,並通過第三方單位查證,更持續獲得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 ACI)」所屬之機場碳認證計畫(Airport Carbon Accreditation, ACA)等級三減碳標章之審核認證。各機場駐站單位亦積極提出節能減碳相關措施,例如採用變頻冷氣、更換LED燈具、購置電動車輛及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等。代表航空站在碳盤查、減碳管理計畫及與駐站單位溝通合作,皆有良好表現。
    高雄機場為維持等級三機場碳認證標章,並積極爭取等級四以上碳認證,規劃了112~114年的三年期「共同減碳計畫」,主要工作規劃包含「推動溫室氣體盤查與減量」、「教育宣導」、「推動替代能源」、「能源效率提升」、「能資源管理與檢視」及「內部碳管理機制」等六大面向,並以單位旅客及單位貨運排放強度逐年遞減為推動目標,期望透過與各機場夥伴的合作,共同擴大高雄機場的減碳成效,邁向2050淨零排放機場。
選單